胡离

我是包子

下班回来的路上,又一次的聊到了离职这个话题。本来以为,前天经理拒绝我的申请,上班之后会来找我谈话,其实并没有,两天过去了。

今天又跟井青走路回去,在路上聊了很多。她说:我不想再跟你讨论这个话题,我已经跟你说过很多遍了,别人已经触犯了你的底线你为什么还不反抗,大声说no。为什么要忍着?你是包子吗?

我说;我就是这样 一件事没有明确目标就会一直推着,直到逼不得已才会主动出击。我是讨好型人格,害怕别人有一点点不满 宁可自己受着,也不想看到别人生气。

她说:这个你的成长环境有关吧。你不能这样下去,别人一旦触及到你的底线就要说不行,不可以。人啊首先是要想到自己,都是自私自利的。你以为你牺牲自己的利益,别人就会感激你吗,你也太天真了吧,别人只会在心里笑你是个傻子。就像之前,你说回来上一个星期班拿到钱就走不道德,我就在笑你傻。。。(我心里是不舒服的,但是怎么办,她说的很有道理)你这20几年来这样过来,性格都已形成不能改变,但是我希望你去改善他。人不是为谁活的,自己活着舒服别老想着别人的感受应该不会那么累吧。

我说;那有时候做了,会内疚。

她说:有这样一个故事,一个三角,刚开始你做了一件不太好的事,那个三角就会滚动刺伤你的心 你就会疼,但是渐渐的你做的多了三角被磨平了,它就伤不到你了。(干了这碗毒鸡汤。是心被伤的麻木了感觉得到了吧)

在人生道理上就是应该有这样一些人跟你说一些这样的话。醍醐灌顶 豁然开朗

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人都不是偶然,他们的出现都是在无声无息的改变着我们的人生方向。。。

好了,按下心里满满的情绪 睡觉

希望自己未来能越来越好

感谢在我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


评论

© 胡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